音樂兒童@深水埗

項目進度:
已完成
Feature Image

合奏樂團形式的音樂啟蒙教育

本基金深信「音樂屬於每個孩子」(Karl, 1992),所有兒童都有權體驗這種藝術的轉化力量。我們帶著這個信念,與音樂兒童基金會緊密合作,為深水埗的基層兒童提供免費音樂教育,由受過專業訓練的音樂家教授課程。
這項音樂教育計劃的核心項目是由6至12歲兒童組成的管弦樂團及合唱團。兒童在管弦樂團的合奏模式中學習演奏樂器,而不是採用傳統的學習方式。兒童亦會獲得充分的支持及鼓勵,參與公開表演。這個計劃成功地培養兒童的自信心、自豪感和抱負。透過在樂團中的團隊合作,兒童亦建立了自律和責任感。
本基金亦支持音樂兒童基金會舉辦多元化的親子活動,包括:欣賞專業的管弦樂團演出,以及參加音樂工作坊。我們期望家長透過這些活動,與子女互相分享,並享受與子女共處的珍貴時刻,讓兒童全面發展。

© Copyright 2024 Lo Ying Shek Chi Wai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.